又是雨下的雨α

缘更,目前主原神空右和星铁穹右

【all空】想在生命最后15分钟与对方渡过却被拒绝了后

火葬场。最难忘的莫过于两情相悦、暧昧期中因为自己的疏忽(关心)而失去的白月光。写点小遗憾,灵感乍现15分钟肝出来的产物,感觉写崩了(?ooc致歉,有私设,orz——

  

所以关心在乎对方就尽量要打直球,而不是采用含蓄啦(bushi)

  

  

【温迪】

  

“陪你15分钟?”温迪低声重复了一遍口中的话,他有些疑惑,平日里他与旅行者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少,但这种明确目的的接触还是对方第一次提出。

  

说实话他并不介意同意旅行者的请求,毕竟这实在无伤大雅,但……

  

“不好意思啊旅行者,我一会儿在天使的馈赠预约就要到了,如果可以的话,下午你觉得怎么样?”他双手合并,有些歉意的说道。

  

空暗自收紧了手心的衣物,面色有些不同往日的红润,而是异样的苍白,可惜在灯光的遮掩下,温迪并不能看出什么不对来,见着对方不说话,温迪还有些认为对方的犹豫,担心自己被误解,又急忙忙说道:

  

“不然我先去把酒取来,然后我们一起小酌一杯?”

  

他的语气小心翼翼,立马作势着奔跑的动作,似乎只要对方一开口,他就会立刻行动起来。

空抿了抿唇,良久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

温迪见状松了口气,留下一句“等我”后就匆忙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夜晚的蒙德城自由喧闹,唯独金发旅人身处的这方天地仿佛被隔离开来,死寂一片。

  

没有了旁人的存在,空终究还是没能抑制住咳嗽,鲜血如同激淌般涌出。

  

无力感遍布全身,他用力的抬起头,眼神有些空洞地望着那人离去的路径。

  

……抱歉

  

我好像等不到你回来了。

  

【魈】

  

“陪你一刻钟?”魈看向提出这个要求的人,对方似乎有些身体不适,面色苍白,身子有些无力的搭在了栏杆上,状似无事发生的模样让他忍不住蹙起了眉。

  

明明先前还说过,要他更珍惜自己的身体,结果自己倒先不在意自己了。

  

这种心绪被别人牵起的感觉让魈有些心情复杂,他不太能够理解人类的感情,但在此刻,他似乎有些能够理解当时旅行者的心情了。

  

“荻花洲魔物繁多,又逢海灯节将近,魔物的行动愈发泛滥,除魔之务不可耽误。”

  

他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在海灯节前,我会尽可能多的除邪,到时再与你相约。”

  

所以,在此之前,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
  

他点头示意了一下对方,因为急着赶去除魔,一时之间魈并没有注意到对方徒然更加惨白的面庞。

  

空往日最喜欢来的地方便是望舒客栈,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气氛,也更是因为某一个人。

  

楼下吵闹喧哗的声音似乎离他越来越远了,目光所能看到的地方也越来越模糊,在不断虚弱的趋势更加侵入他的身体时,空的大脑便也就不能做什么更加灵活运转的思考了,所以方才魈对他所说的一连串话,他也只能从中理出“拒绝”这两个字。

  

这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答案,却不知为何,他又莫名的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幸好,幸好……

  

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两个字。

  

幸好……什么?

  

空有些茫然。

  

但他也不能再多做什么了。

  

在身体接触到冰凉的地板时,空的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。

  

怎么办呢……

  

他好像要失约了。

  

【散兵】(流浪者)

  

“哈?要我陪你15分钟?”散兵语气略显夸张的反问道。

  

“你在旅途中结识的人那么多,怎么会想到要我来陪你?”

  

“不会是有什么目的吧?”散兵半是玩笑的说出最后这句话。

  

眼看着旅行者的面色愈发难看,散兵也歇了继续打算说出的自己编排好的话咽了下去。

  

他一边打量着对方的神色,一边状似不经意的说道:“小吉祥草王最近给我安排了许多事物,其中有一项比较急……”

  

散兵看到空本就苍白的面色似乎因他的话更加面若白纸时,不知怎的,心里突然憋了一团火,他逐渐烦躁了起来,轻轻“啧”了一声:“不过也不算什么,收个尾就行,我的能力你还不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“等我。”说着,迈着有些不自然的步子往教令院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放在往日,空或许早就被对方这种口嫌体正直的模样取笑,只可惜他现在的全部心神都集中在了如何支撑着这副身体的行动,所以没能注意到。

  

但他却并不觉得难过,相反,他挺开心的。

  

或许是因为他从对方的那句“等我”中听出了一丝安慰出来?

  

毕竟这种别扭又稍显气势微弱的语气着实不太好见。

  

他轻轻笑了一下,这声轻笑在空荡的净善宫中显得尤其响亮。

  

一遍又一遍,不断徘徊着,似终末轻灵的尾声,又似友人殊途同归的告别。

  

最终,陷入了死寂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彩蛋就是火葬场了,应该没有追妻什么的,嗯

  

空宝虚弱的原因是流血狗!一点一点流血没的,所以设计时限是15分钟啦

  

感觉自己好鸽啊呜呜呜需要宝子们亲亲,下一篇写点甜的~

评论(75)

热度(7988)

  1. 共7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